▲昨日,全國政協委員金蔚向記者展示默哀圖片在手機微博、微信上被大量傳播攝/法制晚報記者 溫如軍
  揭秘
  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婷婷) 全國政協委員金蔚告訴法制晚報記者,她曾向政協會議相關會務組提議在開幕式上為雲南昆明暴力恐怖事件遇難者致哀,在昨天的政協開幕式金蔚委員的這一提議被採納。
  抵京後
  立即聯繫會務組
  金蔚委員告訴記者,來北京時她已經在新聞上看到3月1日晚在雲南昆明發生的暴力恐怖事件。“剛到北京後,我就給政協簡報組的人打電話,並且提議最好在開幕式對這次事件的遇難者有一個默哀的方式。”
  “當時我就去問有沒有人提這個事情,他們說還沒有,那我就提了。”金蔚說。金蔚告訴記者,由於剛剛抵京一時間不知道和大會負責會議的哪個組聯繫比較好,所以就輾轉幾次聯繫負責會務的好幾個組。
  最終這件事情在當天下午(3月2日)得到了回應。金蔚表示,下午接到了相關部門的回覆是,領導也很重視此事,已經考慮到了這方面。
  從事社會工作觸覺更敏銳
  為什麼會提議向遇難者默哀?金蔚表示,這可能和我的工作有關係。因為我是做社會工作的,對社會的信息、群眾的反應要有非常敏銳的觸覺,不能麻木。
  “在這次雲南昆明暴力恐怖事件發生後如果我們沒有任何反應,我覺得大家也許會想,國家發生了這麼重大的事情,那麼決定國家政策的這些人你們為什麼無動於衷。”金蔚說。
  對於提議最終實現,金蔚很謙虛地告訴記者說,其實,也不一定說是因為我提了建議才有這樣的安排。有可能本來領導就想到了,這次我只是恰巧提了一下。同時,金蔚也表示,作為一名委員本身就有責任提建議。
  金蔚還表示,我們不僅僅是默哀,同時也表明瞭支持打擊和嚴懲暴力恐怖活動的態度。
  暴恐事件借民族宗教名義傷害平民
  金蔚是中國基督協會副會長同時也是中華基督教女青年會全國協會會長,在全國政協她所屬的界別是宗教界。
  對於此次發生在昆明的暴力恐怖事件,金蔚表示這次事件發生之後,有的人可能認為是宗教問題,有的人認為是民族問題。
  可是金蔚認為,到現在為止,暴力恐怖襲擊事件發生跟民族和宗教問題都沒有多大關係。他們實際上是受到境外恐怖分子、基地組織人員利用,利用宗教名義和民族名義來做傷害平民的恐怖活動。
  文/記者 王婷婷  (原標題:是誰提出開幕式為遇難者默哀? 金蔚委員剛到北京就給政協打電話 提議在大會開幕前獲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32jgjr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